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全国首家外资银行改制成中资城市商业银行

全国首家外资银行改制成中资城市商业银行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6日18:33

核心提示:全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成的中资城市商业银行——宁波通商银行16日宣告成立。据有关部门批准,宁波国际银行由外资银行转制为城市商业银行。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的13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受让持有宁波国际银行100%股份。

新华08网宁波4月16日电(郑黎 陈冲)记者从宁波银监局获悉,全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成的中资城市商业银行——宁波通商银行16日宣告成立。

据有关部门批准,宁波国际银行由外资银行转制为城市商业银行。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为最大股东的13家国有和民营企业受让持有宁波国际银行100%股份;宁波国际银行的公司组织形式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在此基础上组建“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宁波通商银行”。

宁波国际银行于1993年成立,印尼金光集团创办人黄奕聪曾持有该行51%的股权。宁波国际银行在上海和北京分别设有分行和代表处。重组改制前该行的总资产为2.93亿美元,2011年的利润总额为889万美元。如今,通过重组改制后,引入地方国有企业和优质民营企业等新股东,通过增资扩股将1亿美元的注册资本金增加至人民币58亿元。

宁波通商银行行长仇卫平说,开业后的宁波通商银行将按照“立足华东地区、服务商贸领域、面向中小企业、特色经营发展”的市场定位,打造一家主要向商贸领域中小企业提供贸易金融服务的新型专业化城市商业银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