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建行授权中小企业协会 500亿授信将扶持中小企业

建行授权中小企业协会 500亿授信将扶持中小企业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4月19日11:10

核心提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在两年内给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不低于500亿元的授信,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20个城市紧密合作,实现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建行网络贷款平台对接,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微型企业提供网络贷款服务。

新华08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吴平、赖冬阳)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在两年内给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不低于500亿元的授信,协会将通过与20个城市的紧密合作,将这部分授信转化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资金。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赖冬阳摄。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目前500万销售额以下的微型企业获得信贷很难,一方面无抵押物,另一方面担保机构没有动力。对这些企业采取信用担保的形式,银行可以研发防范风险的制度和技术,提供专门给小微企业贷款的专员队伍。

据建行董事长王洪章介绍,建行自2005年以来,将小企业作为银行战略转型的重点。该行小企业贷款近三年平均增长超过40%,累计给16万户的小企业提供了超过1.7万亿元的信贷资金。建行通过与中小企业协会等社会各方的积极合作,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型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努力实现银行和实体经济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 赖冬阳摄。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厦门、上海、唐山、苏州、合肥、杭州等20个城市紧密合作,加强双方客户资源共享,实现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与建行网络贷款平台对接,为中小企业特别是微型企业提供网络贷款服务。

“我们搜集客户,初步筛选这些客户,然后推荐给银行,由银行独立审核贷款,银行放贷之后,我们再通过服务中心加强贷后的管理,来降低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风险。也可以用统一的信用评价体系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条件,让一些没有抵押物的中小企业也能够申请银行贷款。”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介绍说。

同时双方还致力于推进节能减排、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的金融产品创新。并在“客户资源共享、金融服务外包、金融产品创新、网络金融业务、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市场拓展”等六大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并会在贷款规模与利率上,给一些绿色环保的客户以适当的优惠。

“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模式,来更好的支持小微企业,提高融资的效率,并且减少融资成本。”李子彬称。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