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蔡鄂生:信贷投放将根据经济形势调整

蔡鄂生:信贷投放将根据经济形势调整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中国证券报2012年06月01日07:29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5月3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信贷政策是为稳定经济增长服务的,是否增加信贷投放将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作出调整。对于“房贷政策放松,降低房贷首付成数以鼓励刚需”的市场预期,他回应说,这需要视经济形势变化和需求情况而定,银监会主要是监督银行的行为,配合国家调控政策和央行货币政策。

在5月31日举行的第三届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上,蔡鄂生表示,截至一季度末,银监会监管的17家金融租赁公司资产突破6000亿元。目前我国金融租赁公司、外商投资融资租赁公司和内资租赁公司三大类共260多家。

蔡鄂生表示,中国金融租赁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实现了较平稳的发展,金融租赁公司经营实力和环境显著增强,在国民经济体系的作用开始显现,行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已初步形成自身的经营特色。随着经营实力不断增强,金融租赁公司逐步改变以往产品结构单一、发展粗放的经营状况,加大产品创新力度,金融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他还表示,《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将根据国际规则和我国现状逐步推行。针对商业银行的一些担忧,他认为,提高资本金要求势在必行,要站在宏观和市场的角度来看待新规的利弊。(记者 张朝晖)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