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观点交锋:村镇银行,又一块“唐僧肉”?

观点交锋:村镇银行,又一块“唐僧肉”?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1日11:10

银监会日前出台《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并将村镇银行主发起行的最低持股比例由20%降低到15%。

余丰慧:民资获准进入 银行业的一潭死水将会被激活

很多网民认为,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是中国金融体系重建市场化标准的契机,其中,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是亮点。

署名余丰慧的博客文章说,民间资本进入金融特别是银行后,将会给我国金融业乃至整个经济带来一个全新局面,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的一潭死水将会被激活,这也为利率市场化奠定了多元化市场基础。[详细]

肖怀洋小贷公司转制村镇银行存争议 村镇银行不是唐僧肉

投资设立村镇银行就意味着暴利吗?有这样的误区很大程度上源于近年来银行的动辄30%以上的高利润,让人误以为投资银行业一劳永逸,坐着就把钱挣了。

《证券日报》评论员肖怀洋认为,村镇银行作为服务于农村地区的银行金融机构,本质上应是低风险低收益。村镇银行不是唐僧肉,那些意图短期谋利的投机者大可以洗洗睡了。[详细]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