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高利润拉动 5月企业所得税收入大逆转 

银行高利润拉动 5月企业所得税收入大逆转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11日12:54

新华08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徐蕊 韩洁)中国财政部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2005亿元,同比增长13.1%。财政部表示,5月财政收入增幅与上月相比有所回升,主要是银行业汇算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份全国企业所得税同比增长29.9%。与4月份企业所得税收入仅同比增2.5%相比,5月份企业所得税增幅急速攀升。财政部表示,主要原因是银行业去年利润较高,而本月企业所得税增加额中约七成是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所得。如果扣除银行业清缴上年企业所得税增加因素,5月企业所得税实际增长9%左右,其中预缴当年企业所得税仅增长0.3%。

1至5月累计,全国财政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2.7%,增幅同比回落19.3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9.4%,增幅同比回落21.4个百分点。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收入增幅明显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经济增长趋缓。二是价格涨幅回落。三是实行结构性减税政策。

专家表示,从目前的统计数字看,无论经济增长速度,还是财政收入或税收收入增长速度,确有放缓现象,但迄今为止,它们都只不过是在以往持续高速增长之后的必要调整。而且,这种放缓,既非较大幅度下滑,更非负增长。不必也不应对当前计划或预期内的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增长速度的放缓反应过激。(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