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银行高管“荐股”却罕有买入增持

银行高管“荐股”却罕有买入增持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证券日报2012年07月03日09:07

核心提示:上市银行中,除去民生银行(该行是唯一一家非国有控股的上市商业银行,民营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作为董事间接持股),大多数高管并未持有自家银行A股。

“银行股价值明显低估”——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上市银行高管近一年多以来在面对媒体追问对估值的看法时的口头禅,更曾有上市银行高管直接推荐自家银行值得投资,但是这一观点显然并未能“理论指导实践”,上市银行中,除去民生银行(该行是唯一一家非国有控股的上市商业银行,民营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作为董事间接持股),大多数高管并未持有自家银行A股。

《证券日报》记者抽取16家上市银行中最受关注的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为样本进行统计并发现,截至去年末,161位董监事及高管中仅有3人持有自家A股。而今年上交所公开的专门记载董监事及高管增持的诚信记录(上市公司自行申报填写)里,暂未看到16家上市银行高管增持的消息。

不过,市场仍可以保持期待,之前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以及总经理任汇川在二级市场公开直接增持中国平安股权也许会激励银行业的高管们,或许在2012年的下半程,银行业高管会给出不一样的答案。

161:3

161:3,这绝对是个力量悬殊的对比,而这也正是五大行董监事及高管的人数与其中持有自家银行股A股的人数的对比。

五大行2011年年报数据显示,五家国有大行共有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161人,其中仅有极少数人员主动买入并持有自己股票。

中国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不持有本行股份和可转换公司债券。

工商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该行所有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年初持股数和年末持股数均为零。

建设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该行部分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因担任现任职务之前通过参加本行员工持股计划,间接持有本行H股股票,其中张华建持有18999股、李卫平持有20446股、黄叔平持有21910股、赵欢持有18292股、章更生持有19304股、曾俭华持有25838股、黄志凌持有18751股、余静波持有22567股、陈彩虹持有19417股、许会斌持有20004股、王贵亚持有19724股。除此之外,本行的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均未持有本行的任何股份。

农业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除监事郑鑫持有本行A股股票50万股外,其余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不持有本行股份。报告期内,本行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均未买卖本行股票,且均未持有本行股票期权或被授予限制性股票。

交通银行2011年年报显示,非执行董事张冀湘通过在二级市场买入及分红送股持有37180股股权;首席风险官杨东平通过年初的原有持股以及分红送股合计持有94820股股权。

事实上,许多上市银行的高管们曾公开表示,自家银行股价值低估。如今,对于银行股来说,破净可以说是对其投资价值的终极体现。

6月份以来,业绩优异的上市银行纷纷遭遇破净或面临破净——在二级市场上表现不振、先后破净的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华夏银行和深发展A四家银行在2011年的财务报表却是十分抢眼,净利润分别为5073500万元、2728598.1万元、922193.4万元、102786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9.95%、42.28%、53.71%、64.55%。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