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联与光大银行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协议

中国银联与光大银行签署移动支付合作协议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11:0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30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日前中国银联与中国光大银行在北京签署移动支付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产品和服务研发、市场推广、风险监控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银联手机支付作为重要的创新产品,其功能和服务正不断优化,并构建了互利共赢的商业模式,受到产业各界和用户认可。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光大银行的客户带来更便捷、高效的支付体验,并共同推动移动支付产业的健康发展。

光大银行行长郭友表示,光大银行将移动金融作为战略核心业务,此次与银联开展合作,揭开了光大银行移动金融的新篇章。作为移动金融的拳头产品,光大手机银行不仅覆盖中高端智能手机,并推出iPhone、iPad、Android版本,还提供各类远程支付以及营业网点、ATM、特惠商户查询等多项服务,而且首创手机号码转账功能和“理财夜市”服务。光大银行将紧跟市场趋势,把握客户需求,助推移动金融业务的进步。

据悉,银联与光大银行的合作,将结合光大银行的特色金融服务,重点围绕移动金融智能卡研发、手机支付客户端定制、移动支付商圈建设等内容展开。光大银行的客户不仅将可以通过手机,享受银行卡账户管理、理财投资等手机银行服务,还可以进行公共事业缴费、信用卡还款、余额查询、在线购物等各类远程支付,以及在商场、餐馆、超市、便利店、自动售货机等场所即触即刷、快捷支付。此外,银联还将为光大银行拓展移动支付商户提供支持,共同完善移动支付服务商圈。

凭借不断完善的银联手机支付业务,银联发挥卡组织优势,已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以及中国移动、HTC、三星电子等通信运营商、手机制造厂商,开展了广泛合作。(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