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8月银行理财市场再降温 中短期产品扎堆发行

8月银行理财市场再降温 中短期产品扎堆发行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5:33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经历过6月份和7月份的两轮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发行量逐月下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8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2009款,环比下降4.6%。

 新华08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王淑娟)8月份,银行理财市场继续降温,不仅发行量下降,收益率也持续“缩水”。

经历过6月份和7月份的两轮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的发行量逐月下滑。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8月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2009款,环比下降4.6%。从币种上看,8月份各商业银行共发行人民币产品1845款,环比下降3.9%;而外币产品仅发行164款,环比下降达12.3%。具体来看,在占比较大的外币产品中,美元,欧元,澳元和港币产品均有不同幅度下降,环比降幅分别为9.7%,18.2%,7%和21.2%。

从各大银行的发行情况来看,城商行仍然占据主动地位,8月仅城商行理财产品发行量有小幅增加。8月份国有银行发行产品423款,占比21%,环比下降13.5%;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870款,占比43.3%,环比下降7.2%;外资银行发行43款,占比2.1%,环比下降27.1%;而城市商业银行则发行673款,占比达33.5%,环比增长了8.5%。

尽管各期限产品量均有小幅回落,但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仍占主流。数据显示,8月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少于6个月)共发行1736款,环比下降3%,其中1个月以内产品发行164款,占比8.2%,环比下降8.4%;1至3个月产品发行1078款,占比53.7%,环比下降4%;投资期限3至6个月产品发行494款,占比24.6%,环比增加0.8%;中期产品(投资期限为6个月-1年)发行237款,环比下降7.4%。投资期限超过1年的长期产品则只发行了35款,环比大幅下降41%。

8月份各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水平仍整体走低。8月份投资期限小于1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较7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投资期限为1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3至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57%,下降0.1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投资期限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下为4.8%,较7月份下降0.4个百分点。投资期限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96%,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

银率网分析师狄麟麟表示,目前银行理财产品已日趋集中于低风险的货币和债券市场投资,预计预期收益下滑态势短期内仍将维持并逐步企稳;建议投资者维持低风险配置格局,为改善短期盈利能力可适度提高6个月左右的中期产品配置比例,有经验的投资者也可关注保本类的短期结构性产品。(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