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爱尔兰本土银行业境外借款下降

爱尔兰本土银行业境外借款下降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1:37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都柏林9月25日电(报道员王莹)爱尔兰中央银行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末,爱尔兰本土银行业的境外借款总额为1270亿欧元,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62亿欧元,降幅为4.6%。

这主要是因为英国私营部门对爱尔兰银行业放贷规模缩减。数据显示,截至第二季度末,英国是爱尔兰本土银行业的最大外国债权国,债权额为950亿欧元,环比下降4.7%。此外,法国、西班牙、德国三国当季对爱尔兰本土银行业的债权额总共下降8.77亿欧元。

爱尔兰央行预计,由于爱尔兰银行业不断缩减海外业务,其境外借款额还将继续下降。自去年6月以来,爱尔兰本土银行业的境外借款总额已下降17%。(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