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理财产品有“时差” 假日理财警惕“陷阱”(2)

理财产品有“时差” 假日理财警惕“陷阱”(2)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1日15:29分类:理财产品

核心提示:“如果理财产品将到期日安排在9月29日,那么在中秋国庆长假的这8天,根据条款规定该理财产品只能是'0利息’了。”理财专家邹涛表示。

假日理财:“人休钱不休”

理财专家建议,做好假日理财,人休钱不休,让自己的资产实现保值增值十分重要。

对于理财方法,广发银行理财专家指出,在任何经济环境下,投资者都应做好投资组合,根据自己的投资风险偏好以及人生阶段等情况,调整好核心资产(中低风险资产)以及卫星资产(中高风险资产)的比例。

另外,核心资产也需进行合理配置,以提升整体收益率。除了储蓄和货币基金外,建议可把阶段性结余资金投资在偏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上。

陈宏鹏建议,由于今年两次降息以及一直存在的降息预期,央行多次进行逆回购操作,货币基金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品种长期关注。

对于普通家庭的短期闲置资金,从安全稳健和回报性考虑,邹涛建议,不想冒风险的家庭可以用好7天通知存款,比活期利率高很多;低风险型家庭可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有一定投资能力的技术回报型家庭可以选择外币理财产品、金银实物类交易理财产品;而有风险偏好的家庭可以关注股市。

“股市经过几年的调整,目前大盘处于相对低位,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可以在节前买入调研看好的、没有被炒高、业绩稳定的超跌股票。根据我们的长期经验,一般长假期间会有一些相关政策出台,节后可能会有合理的收益。”邹涛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