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在沪“五个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农行在沪“五个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5日09:46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王涛)先导性行业贷款余额842亿元、新签约银团贷款承贷余额11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56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3亿元……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最新数据,亮出今年来在上海支持实体经济的实绩。

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形势,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创新思路,围绕“五个聚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即:聚焦稳增长、聚焦金融创新、聚焦产业转型、聚焦增就业、聚焦保民生。”

农行上海市分行行长刘桂平介绍说:“农行通过聚焦稳增长,为上海重大工程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聚焦金融创新,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通过聚焦产业转型,支持上海产业结构调整;通过聚焦增就业,着力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聚焦保民生,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三农’金融服务力度。”

数据显示,上海农行通过优化信贷结构,创新融资模式支持上海产业结构调整,让贷款跟着结构转型走,在信贷总量管控的条件下,上海农行加大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产业等先导性行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今年来先导性行业贷款余额约为842亿元,占该行法人客户贷款余额34.7%,较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且呈逐月上升态势,其中新增科技贷款47亿元,同比增加48%,而“两高一剩”行业贷款余额比年初继续下降,仅占全行贷款余额的1.6%。

而融资模式的创新也在助力上海高端装备制造业龙头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比如该行通过贸易融资支持中国商飞下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海外采购业务,目前该公司信用证用信余额已达6.6亿元,比年初增加5.4亿元。

据介绍,农行今年新签约银团贷款承贷余额110亿元,已发放贷款余额40亿元。通过开展并参与银团贷款业务,农行为迪士尼项目、虹桥枢纽、世博园区、长兴岛造船基地等重大市政工程提供资金支持,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农行则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信贷计划,优化小微企业评级体系,下沉小微企业业务经营管理重心,构建了小微企业批发式经营和集群担保模式,确保小微企业客户“进得来、贷得到、贷得快、贷得好”。

同时,农行上海分行在聚焦结构转型时也不忘民生,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三农”金融等民生工程都得到加强。该行迄今已支持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旧区改造项目11个,涉及项目面积近百万平方米,贷款余额达到54.3亿元,比年初增长16.3亿元,增幅达到30%。

“三农”金融服务方面,该行则发挥主力军作用,通过继续加强与上海多家国家级、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业务合作,比如向金山现代农业园区设施菜地项目发放贷款2800万元,支持了2400亩菜地建设,年产蔬菜10000吨,增加农民就业岗位450个。(完)

【责任编辑:张韵】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