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银行卡 > 中国银联与香港金管局合作推港芯片卡迁移

中国银联与香港金管局合作推港芯片卡迁移

新华08网2012年10月30日10:02分类:银行卡

核心提示: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在香港会见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就继续推进香港的芯片卡迁移,开展创新支付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

新华08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侯雪静、安蓓)记者30日从中国银联了解到,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在香港会见了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香港与内地的跨境支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继续推进香港的芯片卡迁移,开展创新支付合作等达成多项共识。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彭醒棠表示,香港金管局正积极推动当地银行加快芯片卡迁徙工作,同时大力推动开展网上跨境电子账单的传送及缴费、移动支付等创新金融服务,希望银联充分发挥其内地商户网络广泛等业务优势,积极参与,更好地为两地的客户提供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感谢香港金管局支持银联在香港业务的发展。他表示,在服务内地赴港游客便利用卡的基础上,银联积极支持香港银行卡市场发展,在推动芯片卡迁移,研发和推广适应香港市场需要的创新支付产品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未来将为当地银联卡持卡人带去更多优质服务。

中国银联介绍,香港的银联卡使用非常便利。目前,银联卡可在当地几乎全部取款机和九成以上商户使用,香港累计发行银联卡近1000万张。按香港金管局的银行卡芯片迁移计划,银联正积极推动当地银行加快发行PBOC标准金融IC卡,预计两年内完成香港所发银联借记卡升级为金融IC卡。 (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