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国开行政策支持武汉东湖示范区企业发展

国开行政策支持武汉东湖示范区企业发展

中国证券报2012年11月29日09:31分类:中资银行

国家开发银行28日在武汉举行国家开发银行支持科技金融创新政策发布会。截至2012年6月,国开行已累计发放科技贷款2376亿元,余额达到1380亿元,已成为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的主力银行。

国开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开行选择武汉发布科技金融创新政策,正是看重东湖示范区的良好发展前景,专门制订《关于支持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金融政策创新的实施办法》。主要优惠政策包括每年为东湖示范区安排10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并将光电、生物等特色优势产业列入重点支持范围;针对示范区内信贷业务,国家开发银行湖北分行自主审批限额上浮50%,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时效;对东湖示范区的科技企业实行差别化的管理政策等。

目前国开行正在与湖北省国资委探讨以省股权托管中心为统贷平台,为全省非上市股份公司、拟上市后备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的合作模式。通过类似的统贷创新模式,开行已累计发放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12亿元,惠及60多家尚处于初创期和成长期的高科技创业企业。(向勇)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