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工行:将着力支持“十二五”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工行:将着力支持“十二五”重大项目资金需求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7日20:04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08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苏雪燕、刘诗平)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工行17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工行表示,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及早谋划明年信贷计划,适度增加信贷投放总量,优化信贷结构。积极支持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着力支持国家“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

工行表示,将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的信贷支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强对消费和民生领域以及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支持;创新发展供应链融资新模式,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融资、存款、结算及理财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围绕大型制造业、连锁商业、重点能源和资源产业、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等产业链,加大对小微企业等经济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以大型集团化农垦区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重点,支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对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污染治理、节能增效等生态文明建设的信贷投入,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和企业贷款。更加注重通过盘活用好存量信贷资源,提高资产流动性;更加注重通过投资银行、金融租赁、债券承销、中票短融、银团贷款等创新融资模式,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同时,工行将继续加强对重点调控领域、“两高”及产能过剩行业、受经济波动影响较大行业的风险管控。特别是对于产能过剩行业,继续严格控制融资总量,严格信贷准入标准,严格防范贷款风险。同时,加强集团风险并表管理,提高整体防控风险能力。(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