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开泰银行开通首个中泰跨境网上支付系统

开泰银行开通首个中泰跨境网上支付系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23日19:25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08网曼谷1月23日电(记者林宁)泰国开泰银行与银联国际代表23日在曼谷签署在线支付业务合作协议,首个中泰跨境网上支付系统正式开通,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可采用更加便利的支付手段购买泰国商品和服务。

开泰银行支付网关可受理由中国境内银行和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和借记卡,使中国消费者可通过互联网订购泰国商品或服务并用银联卡支付。未来这项服务还将扩大到中国境外银行和金融机构发行的银联卡。

据开泰银行首席执行官伍万通介绍,泰国一直是中国游客和企业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和投资目的地。2012年来泰中国游客超过280万,比2011年增长62%,预计2013年中国游客可增至330万。为更好服务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士,2005年开泰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在泰国率先开通银联卡ATM提现和刷卡消费服务。与银联国际签署在线支付合作协议后,开泰银行成为泰国第一家受理银联卡网上支付的银行。

中国银联董事长、银联国际董事长苏宁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双方在网上业务领域的合作是突破传统银行卡业务领域的一次新尝试,标志着银联国际与开泰银行、泰国金融机构的全面合作又迈出新步伐。

开泰银行成立于1945年,是泰国四大商业银行之一,也是泰国信用卡和网上银行市场的龙头,2012年其市场份额分别为33%和70%。2012年开泰银行银联卡签约商户已达近3.5万家,交易量近16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80%。(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