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全国银行网上支付客户达到3.69亿

全国银行网上支付客户达到3.69亿

http://bank.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3月31日15:37

新华08网北京3月31日电 “2012年中国电子银行联合宣传年”启动仪式3月30日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支付工具管理处处长欧韵君介绍,2011年我国银行的网上支付、电话支付和移动支付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11年底,全国银行网上支付客户数量3.69亿户,2011年发生业务151亿笔、金额695万亿元。互联网支付和移动支付发展迅速,固定电话支付发展速度有所下降。

联合宣传年活动已进入第八年,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提高和消费习惯的变化,网银、手机银行飞速发展,活动涉及的业务领域从网上银行扩展到包括手机银行、电子支付等在内的全电子银行领域。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总经理季小杰宣布中国电子银行网将建立网上理财栏目,搞好“金融超市”等新产品建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