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图片新闻 > 上百企业携千亿资本“杀进”民营银行

上百企业携千亿资本“杀进”民营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7日11:09分类:图片新闻

核心提示:公开报道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苏宁、红豆、复星、腾讯、吉祥航空等超过百家企业确定挺进银行业,拟进入资本超过千亿元。

加入民营银行牌照争夺战的民企队伍再度壮大。近日有消息称,国内另一知名企业美的集团也将申办民营银行,而美的高层人士在接受笔者采访时也确认了此事。

据公开报道显示,截至目前已有包括苏宁、红豆、复星等超过百家的企业确定挺进银行业,拟进入资本超过千亿元。大佬们纷纷涌入银行业,到底有什么诱惑?

美的正秘密申办银行

“美的已经在做申办银行的各种准备,但目前相关方案还处于保密阶段。”近日,一位不愿具名的美的高层人士向商报记者表示。

据他透露,美的集团内部已经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发起设立民营银行的议案,相关工作已经在提前秘密进行当中。而美的想要申办银行的意愿也得到了来自佛山市和广东省有关部门的支持。“由于9月18日就是美的整体上市的时间节点,所以现在任何关于集团的消息暂时都不方便公布,但上市之后,我们应该会以公告的形式正式回应此事。”该人士称。

事实上,美的近年来在金融领域多有涉足。早在2009年,美的就曾作为发起人之一,发起成立了顺德农商银行,且到现在美的依然是该行第二大股东。同时,美的集团旗下的财务公司也主要为上市公司提供存款、贷款、担保、结算等金融业务服务。而在2010年和2011年期间,美的还分别在顺德和芜湖成立了小额贷款公司,为集团上游的供应商提供贷款服务。此外,商报记者查阅美的近三年控股和持股记录发现,其在2011年还以20%的参股比例,持股了一家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