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巴塞尔委员会评定中国资本监管整体框架合规

巴塞尔委员会评定中国资本监管整体框架合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29日08:57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认定中国严格遵守“巴塞尔协议III”设定的全球标准,中国资本监管整体框架被评为“合规”。

新华社记者刘美辰 吴陈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27日公布了中国执行"巴塞尔协议III"情况的报告,认定中国严格遵守“巴塞尔协议III”设定的全球标准,中国资本监管整体框架被评为“合规”。

这项评估报告是巴塞尔委员会继欧盟、日本、新加坡、瑞士和美国评估报告后公布的第六份报告。

据巴塞尔委员会介绍,对中国国内资本管理制度的评估是该委员会监管一致性评估项目的一部分。评估小组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官员展开了讨论,并与中国人民银行、选定的若干家总部位于中国的商业银行和审计公司的高层代表进行了会面。巴塞尔委员会称,中国表现出致力于执行“巴塞尔协议III”的决心。

2010年12月,巴塞尔委员会正式发布了《全球更稳健的银行及银行体系监管框架》及《流动性风险计量标准及监管的国际框架》,明确于2013年起实施,2018年底达标。这是自1988年出台巴塞尔资本协议以来的第三版,简称“巴塞尔协议III”。(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