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重庆银行首发“商户·诚信贷” 助推小微发展

重庆银行首发“商户·诚信贷” 助推小微发展

华龙网2013年10月11日11:06分类:地方银行

2013年10月10日,重庆银行“商户·诚信贷”首发仪式在大足区龙水镇举行,重庆银行现场与大足龙水五金市场100家经营商户分三批签订贷款合同,贷款总金额1.0582亿元。这是重庆银行继云阳农户诚信贷之后依据龙水本地经济发展特点又一次金融服务创新,针对龙水五金市场的资金需求特点,为该地商户量身打造“商户·诚信贷”,小微商户最高可以取得300万元其它保证贷款及15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节约融资成本。这是重庆银行在服务个体经济与小微企业特别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上又走出跨越性的一步。

“商户·诚信贷”:以道德作抵押 用诚信换授信

重庆银行通过对大足龙水市场内商户的前期走访调研、数据采集,根据商户的行业特征,以其信用记录、生产经营的主要因素设置准入条件和分类标准等作为依据可以为龙水小五金交易市场和废旧金属市场内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发放高可以取得300万元其它保证贷款及150万元信用贷款的贷款用于购买生产原料和经营商品的融资。

重庆银行表示:继在云阳县推出农户诚信贷之后,依据大足区龙水镇五金交易市场的产品保证、诚信交易、公平买卖、行业自律、运作规范等方面的特点,同时,龙水五金交易市场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五金交易专业市场,具有良好的口碑。而此次推出的“商户·诚信贷”主要针对的正是这些口碑良好的个体工商户,他们经营时间长、经济纠纷少、法人无不良嗜好、具有良好的诚信道德水平。为诚信贷的首发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推动良好真善美的诚信社会体系建设。

早在今年五月,重庆银行依据云阳区域经济发展情况,整合现有小微产品,把信贷产品的开发与农村地区的道德建设相结合,针对云阳黄石镇“道德诚信户”建设体系,创新担保方式和业务流程,开发针对道德诚信户发放的专属信贷产品——“商户·诚信贷”,开启了重庆金融的新篇章,有力助推“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更为以后小微金融的创新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道路,起到了国有金融企业的带头作用。

商户:惠民便捷、为商户解决燃眉之急

吴晓勇是龙水镇五金市场个体户,有十五年的五金批发和零售经历,说到商户诚信贷业务,做为首批受益者他表示,认识重庆银行是在几年前经朋友介绍,诚信贷方便多,更适合商户的资金需求特点。以前自己想做生意,因为银行资金获得门槛的限制一直做不起来,认识重庆银行诚信贷只有不多几个月,但办理该业务无任何抵押,放款时间短,一周内可拿到资金,特别适合商户自身的经营上的急需资金周转的特点,同时在金额上无需抵押即可拿到100万左右。之前和银行打交道申请30-40万到手只有20-30万,因为手续繁琐,办理时间较长而耽误了生意。商户诚信贷为商户着想,为龙水镇的建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与吴先生有同感的蒋先生表示,与重庆银行打交道已 有2年之多,给他更多的印象是服务好喝办事效率高,同时商户诚信贷放款时间短,手续便捷之外,将营业点开到门口,为本地唯一一家,双方也信得过。

商户诚信贷做为重庆银行针对区域量身打造的服务,截止目前,支行小微企业贷款客户达到355户,贷款余额突破4.3亿元,户均贷款余额122万元,小微企业贷款在支行总贷款中占比超过40%,有力的解决了小微企业与商户资金上的难题,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支撑点。

甘为民:全方位多层次服务商户、输血微企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表示,得益于“商户·诚信贷”的有益探索,重庆银行再接再厉,进一步开动脑筋,勇于创新,结合中央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活动,深入农村小微企业一线,广泛调研,听取商户意见,发起了重庆银行小微金融服务中的“二次革命”,推出了“商户·诚信贷”这一新产品,标志着重庆银行服务小微的征程进入了新领域。商户?诚信贷能覆盖和满足90%商户的资金需求。对商户和小微企业的扶持上,依照商户发展的资金需求特点,完全可以满足其需求。同时商户·诚信贷具有以下特点:

“专”:一、我行此次推出的龙水“商户·诚信贷”是针对专业市场、量身定做的一款贷款产品。其主要针对龙水小五金交易市场和废旧金属市场内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法人。并且将诚信道德通过量化标准实行打分制确定授信金额;二、针对不同的专业市场,成立了专属客户经理团队,为每位小微企业提供一对一的VIP金融服务。

“快”:此次推出的贷款手续简便,放款速度快,最快程度满足小微企业用款时效。通过客户准入量化标准,信贷需求标准化打分制规模控制,实现了从收集资料到小微客户使用信贷资金五天内完成。

“大”:龙水“商户·诚信贷”支行审批可权限500万元,完全可以满足90%的龙水商户的日常经营资金需求。

“多”:此次推出的产品担保方式灵活多样,有效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缺乏抵质押物不足问题。除了常规的抵质押及担保公司担保方式外,龙水“商户·诚信贷”产品还首次在大足区引入了其它保证及信用担保方式,并允许多种担保方式组合,优质小微商户可以不受制于抵质押物不足制约,最高可以取得300万元其它保证贷款及15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节约融资成本。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表示,此次推出“商户诚信贷”这一创新性金融产品,依靠的是重庆银行多年的地方金融实践,依靠的是重庆银行人敢想敢拼的实干精神,依靠的是重庆银行创新服务城乡的金融理想,必将为重庆县域经济发展、活跃小微企业和打造升级区域竞争力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撑。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