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百姓银行 > 4张银行卡的信息全告诉了骗子

4张银行卡的信息全告诉了骗子

南湖晚报2013年10月24日13:41分类:百姓银行

昨晚10点多,一名22岁的女子急匆匆地来到新兴派出所报案,称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可能已经倾家荡产了”。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让该女子坐下,给她做笔录。原来,就在报案前不久,该女子在购物网站天猫上看中了一双鞋子,于是付款买了下来。事情到这里都很正常,但奇怪的是,没过多久,一个私人的手机号码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支付宝正在维护,她的订单被取消了,意思是让她退款。

接到这个电话后,这名毫无警惕心的女子居然在没有进行身份核对的情况下就相信了陌生人。“电话那头的男子让我加他QQ,说是要核对我的订单信息,于是我就加了他,没过多久他把我的订单信息发给了我,我看了一下信息都没错。”到这里,该女子已经彻底相信这名陌生男子了。

随后,陌生男子通过QQ发来一个网址,说是退款网站,让她输入银行卡的卡号,然后进行退款操作。该女子输入一张平安银行信用卡的卡号后,网站发了一个验证码到她手机上,该女子输入验证码后,网站显示验证码错误,退款失败,重复了好几次,都显示退款失败。

“后来我在QQ上联系那个人,他说他帮我操作,于是我就把平安银行信用卡的密码和手机上接收到的验证码都发给了他。过了一会儿,他也说操作失败,问我有没有其他卡,换卡再试试,于是我就把招商银行信用卡和建设银行储蓄卡等的卡号都告诉了他,可他还是说不行,问我还有没有其他卡,我说实在没有了,他就说那他也没办法,只能改天退款了。”该女子自述道。回想事情经过,她自己都觉得不敢相信,怎么会那么轻易就把银行卡信息透露给陌生人。

没过多久,该女子就收到2条短信,她的2张信用卡分别消费了8000多元和9000多元人民币,合计1.8万多元,这时,她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骗了,于是慌忙来报案。

民警表示,这件事情,从对方用私人号码来电开始,当事人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像天猫、支付宝等网站都有固定客服电话。接下来加QQ、帮忙操作等更是不合常理,该女子太没有防范心。

据了解,该女子一共报了4张卡的信息给骗子,其中2张是信用卡,2张是储蓄卡。信用卡的盗刷金额已经通过短信告知了该女子,但是2张储蓄卡由于没有短信提示,她也记不清卡内余额,有没有被盗刷还不知道。

“现在损失的钱已经是我半年的工资了,我真是太傻了。”在商场做导购员的她懊悔连连。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