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美联储对国内大银行提出管控方案

美联储对国内大银行提出管控方案

东方财富网2013年10月25日10:07分类:外资银行

美联储周四公布一项主要针对国内大银行的流动性管控方案,要求银行持有的流动性资产能满足自身30天的现金需求,且银行要在2017年以前达到新要求,时限比巴塞尔协议III的截止期还早两年。提案公布后,会有90天的评论期征求意见。

方案指出,到2015年1月1日,要求银行的流动性覆盖率达到80%,到2017年实现100%覆盖,这样的速度超过了巴塞尔协议III的规定,巴塞尔也只是要求银行到2019年全面覆盖。

在定义“高质量”资产时,新方案缩小了符合定义的资产范围,方案视为合格的资产包括美国国债、政府债券等政府证券、企业债券和美联储持有的超额准备金。美联储预计,美国的银行距新的流动性要求约有2000亿美元差距,即流动资产的缺口为2000亿美元。

方案规定:凡资产规模大于等于250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需遵守所有规定;凡资产规模高于500亿美元但并未活跃开展国际业务的美国银行,则必须满足放宽的规定要求;此方案的所有规定均不适用于资产规模不足500亿美元的美国银行。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流动性对银行存活能力至关重要,这些新的监管建议将有助于提高金融系统的安全性。

一位美联储官员认为,新提案不会让美国的银行发生巨大变化,金融危机以来,他们的融资形势大多改善。到此次新规要求生效时,预计大多数美国大银行都将接近符合要求。

彭博对此评价道,此次美联储的银行流动性新规定比其他地方实施的要求都要严格,摩根大通、高盛这类交易操作规模大的银行可能最受影响。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