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朗姿股份:参股民营银行 仍存不确定性

朗姿股份:参股民营银行 仍存不确定性

平安证券2013年11月05日11:09分类:民营银行

事项:朗姿股份公布了《关于参与民营银行的提示性公告》,在不影响主业发展的前提下,参与由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联合筹建的首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发银行)。

平安观点:

意在进入银行业,但目前仍停留在立项层面

自政府表明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态度后,众多民营公司有意试水,进入国家鼓励放开的银行业。我们认为,朗姿股份也是这波大潮中的一份子,民营银行的设立不仅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也有助于公司产业链环节的发展和凝聚。但该公告仅意味着立项,公司参与筹建的“首发银行”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预先核准,未来仍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及其他相关管理机关的核准,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预计15%的参股比例在前三位置,资金压力不大

根据意向,首发银行拟注册资本20亿元,总股本20亿股,其中公司拟出资3亿元认购3亿股,占总股本的15%,预计排在前三位。对于仍拥有近5亿元超募资金的公司而言,我们认为资金压力不大,也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民营银行仍有不确定性,最终仍需关注基本面

对参股民营银行来说,目前仍停留在立项层面,未来仍有较大不确定性,不排除短期交易性机会;但总体来说,我们认为市场走势最终将取决于基本面。从三季报情况来看,今年费用失控导致业绩低于预期,但我们仍看好新管理团队的改善效果,预计明年收入和业绩将好于今年,不考虑民营银行的影响,我们维持2013-2015年EPS为1.29、1.61和2.06元的判断,结合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7、14和11倍,当前估值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环境进一步恶化拖累收入增长,费用控制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