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理财产品 > 股份制银行布局跨年理财产品

股份制银行布局跨年理财产品

齐鲁晚报2013年11月05日13:46分类:理财产品

随着银行揽储压力的增大,各家商业银行开始寻找各种能够吸储的方法,而收益率相对灵活的理财产品则成为各家揽储的首选。近日,记者发现,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跨年理财产品的力度开始加大,到期日大多在明年3月底。

“虽然说今年年底的揽储压力很大,但是我们还是要为明年一季度的任务考核做准备。首先,明年的考核任务数量已经下发了;其次,现在揽储压力这么大,如果到时候再准备根本完不成,只能尽量早地去做准备。准备晚了,各家都动手后就不好操作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说。

据了解,目前多家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的到期日,大多是明年的3月底,也就是一季度末。

“以前没有过这种情况,但是今年情况特殊,所以一些产品在设计过程中也非常注意这一点。你想想,3月31日到期,一般是晚上7点钟才能到账,那时候有几个人能马不停蹄地去把钱取出来?很多人都是在第二天或者更晚的时候再取钱。那样一来,只要确保这笔钱在银行账上待过3月31日,就能确保银行任务期内的考核指标完成。银行这是在为明年一季度揽储提前做准备。”业内人士分析。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