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东方雨虹欲投民营银行 尚存不确定因素

东方雨虹欲投民营银行 尚存不确定因素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2013年11月05日13:48分类:民营银行

周一晚间,江河创建、朗姿股份、东方雨虹同时公告称,以江河创建作为主发起人,联合朗姿股份、东方雨虹等9家公司联合筹建首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雨虹表示,目前进展情况只是公司与相关公司达成的初步意向,尚存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东方雨虹周二公告显示,公司于2013年11月1日与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朗姿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在北京市顺义区签订了《关于发起设立首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合作意向书》。首发银行的注册资本为20亿元人民币,股份总额为20亿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其中东方雨虹认购股份的数额为2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0%。

公司表示,本次公司投资参股组建首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旨在服务北京经济发展的同时,提升顺义地区金融服务和发展水平,利用国家金融改革的契机积极拓展金融业务,取得自身健康、可持续发展,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该项投资能有效强化公司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不断丰富公司的经营结构、拓展业务领域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据公告,2013年11月4日,首发银行已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预先核准。不过,尚需取得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及其他必须的政府行政管理机关的核准。

此外,公司表示,本意向书所载投资合作相关事项,系公司与相关公司达成的初步意向,设立首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尚存风险和不确定因素。第一,成立新公司将占用公司自有资金,可能导致公司现金流减少,增加财务风险。

第二,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2亿元参股组建民营银行,占公司最近经审计净资产的15.91%,根据公司风险投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此协议尚需要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后生效,故合作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另外由于国家政策和法规的动向、相关部门的审批情况等多重因素也导致了合作意向协议实施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