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银行跃升“全球1000家大银行”第七位

中国银行跃升“全球1000家大银行”第七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1日08:0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中行以1497.29亿美元的资本总额位居第七位,较上年增长23%、提升两位。截至2014年3月末,中国银行资产总额达15.11万亿元。

新华社记者刘铮、苏雪燕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英国《银行家》杂志30日公布了今年“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按一级资本总额排名,中行以1497.29亿美元的资本总额位居第七位,较上年增长23%、提升两位。

英国《银行家》杂志拥有超过全球4000家银行的数据库,每年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核心资本、盈利能力以及同行竞争表现进行分析,主要把一级资本作为衡量银行大规模贷款和承受冲击能力的指标,发布“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已成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尺。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截至2014年3月末,中国银行资产总额达15.11万亿元。中行作为国内唯一连续经营百年的金融企业,是我国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海外机构覆盖40个国家和地区。中行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中唯一连续三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金融机构,连续25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