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监管动向 > 王兆星:推进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均衡发展 

王兆星:推进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均衡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16:55分类:监管动向

核心提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希望通过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能够有效解决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的问题,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并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的融资渠道。

新华社记者李延霞、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30日表示,当前社会高度关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与我国融资结构的不合理密切相关,要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推进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协调均衡发展。 

王兆星在第十届北京金博会期间举办的金融街论坛上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业总资产总额已达160万亿元,在金融业中的比重超过90%。近年来,我们引导银行业优化信贷结构,但银行业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压力仍然很大,金融运营效益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仍有待进一步提高。 

“希望通过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能够有效解决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的问题,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并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的融资渠道。”王兆星说。

据他透露,今年以来资产证券化试点取得积极进展,截至9月末已有29家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1725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并在交易所市场试点发行了小额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王兆星强调,深化金融改革不仅仅是加快金融业自身的发展和规模的增长,更主要是要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更紧密融合,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有效的金融服务。 

“银监会正在牵头推进发展普惠金融这一重点改革任务,将着力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三农、小微企业、城市低收入居民、残疾人的金融服务为重点,促进基础金融服务的均等化,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和便利度。”他说。(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