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农行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15日08:33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金融稳定委员会近日宣布将中国农业银行纳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至此,中国已有3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入选。

金融稳定委员会(FSB)近日宣布将中国农业银行纳入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至此,中国已有3家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入选。

2011年7月21日,全球银行业监管机构圈定了28家银行为“全球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并建议对其实施1%至2.5%的附加资本要求,且附加资本完全由普通股权益构成。在特定的条件下,最具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可能面临最高3.5%的附加资本。

农业银行对记者表示,农业银行相应的资本监管要求将在目前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附加资本要求将在2016年逐步实施。

农行三季报显示,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的并表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90%、8.90%和12.38%。(高翔)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