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要闻 > 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风控实验室正式揭牌

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风控实验室正式揭牌

证券日报2015年04月29日09:13分类:要闻

核心提示:4月28日,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风控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自此拥有了第一家致力于风控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

4月28日,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风控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互联网金融行业自此拥有了第一家致力于风控研究的专业学术机构。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缺乏统一的风控方法论引导和规范,不同背景的平台风控机制和模型各不相同,导致监管很难深入风险核心,从业者也难以找到规避风险的有效途径。” 中国政法大学金融创新与互联网金融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李爱君表示,实验室将以互联网金融风险的防范机制及创新产品的风控研究为主要内容,通过实地调研风控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形成一套系统性的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体系,并向互联网金融监管层进行相关立法谏言。

互联网金融是一个全新的行业,无法照搬传统金融的风控方式。金信网COO安丹方认为,目前各家平台的风控机制呈现多样化,但也暴露出其模式的风险和短板,如果不进行完善革新,会给平台乃至整个行业积聚大量风险。金信网愿意成为风控实验室的基地,以自身实践为行业风控研究提供第一手的素材,寻找最适合中国土壤的风控模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