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华夏银行“牵手”微众银行 首个合作产品预计7月上线

华夏银行“牵手”微众银行 首个合作产品预计7月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6:1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2月份,华夏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现代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大幕,时至今日,双方合作已见成效,首个产品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份,华夏银行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现代商业银行与新兴互联网银行合作的大幕,时至今日,双方合作已见成效,首个产品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线。

在此前的合作仪式上,华夏银行行长樊大志表示,“双方合作有三个契合点:第一个是网络,微众银行有强大的网络支撑,特别是强大的股东背景和强大的网络上的白领人群,而华夏银行三年前就提出了第二银行战略,就是把我们的电子银行和网络银行打造成第二银行;第二个就是微众银行的战略定位:小小微。我们2012年就在战略规划里面明确把‘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作为我们的一个品牌和战略,这一点上,华夏银行也有和微众银行很契合的战略定位;第三个就是‘众’,微众银行可以普惠大众,我们对个人零售业务的定位就是大众理财银行,就是这个‘众’,双方是一模一样的。”

5月12日,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华夏银行已给予了微众银行20亿元的同业授信额度,并且双方合作的产品小微企业信贷产品“接力贷”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线。”

微众银行行长曹彤也表示,“微众银行秉承普惠金融为目标,个存小贷为特色,数据科技为抓手,同业合作为依托的服务宗旨,是一家致力于服务微小企业和大众的互联网银行。

黄金老还在会上表示,“华夏银行还将与微众银行合作发信用卡,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正式发卡。此外,微众银行还会搭建理财产品销售平台,华夏银行将是主要的合作银行。除了线上业务外,华夏银行网点资源也会和微众银行跨界资源共享。”

中金公司银行业分析师黄洁认为,“华夏之前零售基础较为薄弱,信用卡累计发卡量不到600万(存量预计仅为300多万),仅为招行十分之一。背靠腾讯生态圈的海量客户资源,华夏零售业务或有颠覆性变化。”

中金的数据显示,华夏银行信用卡的客户数仅为589万,而微众银行背靠的腾讯却有8.29亿的QQ客户数和4.38亿的微信客户数。

华夏银行某高管也曾表示,目前该行已经构建起包括智慧网银、智慧网站、智慧移动银行、智慧直销银行等在内具有“智慧”特色的电子银行服务体系,可以为各种客户群体或互联网服务生态圈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这也为与微众银行这样的互联网银行进行“平台共通”、“资源共享”奠定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