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微众银行首款小贷产品亮相 主打大数据信用贷款

微众银行首款小贷产品亮相 主打大数据信用贷款

上海证券报2015年05月18日08:19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作为银监会试点开业的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15日上线了首款小贷产品——“微粒贷”,其主打基于大数据征信的个人信用信贷。而本周“微粒贷”的用户将逐步扩围,更多腾讯用户将有望使用该产品。

作为银监会试点开业的第一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15日上线了首款小贷产品——“微粒贷”,其主打基于大数据征信的个人信用信贷。而本周“微粒贷”的用户将逐步扩围,更多腾讯用户将有望使用该产品。

深圳前海微众银行作为首批民营银行试点,此次推出微粒贷是其在信用贷款领域又一尝试。1月4日,微众银行推出首款基于个人信用的贷款产品。

微众银行相关人士表示,“微粒贷”内嵌入在QQ钱包内,定位为互联网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具“无抵押、无担保,随借随还、按日计息”特点。

据悉,“微粒贷”服务是7X24服务、15分钟贷款完成,额度在2到20万之间,万分之五日利息。

而信贷额度的确定,将由腾讯公司的互联网大数据风控模型确定,主要基于互联网行为数据,如消费、社交、游戏等以及第三方数据等多维度数据。

“微粒贷”目前的主要客户,都是通过微众银行“白名单”机制筛选出的最优用户,主要在微众和腾讯内部为主。而本周“白名单”范围将逐步扩大,更多腾讯用户将参与其中。

“此款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高效便捷。”一家深圳银行从业人士向记者表示。他认为作为大股东腾讯在大数据方面有着充分的积累,可以通过大数据方式确定个人信用额度,因此,更加高效便捷,而这更能满足新生代年轻人的资金需求。

同时在资金使用方面有着充分的灵活性。比如在利率方面,没有任何其他的费用,比如各种名目的收费。资金使用也是随借随还,实际利率并不高。“通过这种产品设置可以鼓励快借快还,将极大培育用户的信用意识。”微众银行内部人士表示。

微众银行内部人士表示,不仅微粒贷,更多微众银行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今后会陆续推出。比如,与华夏银行合作小微企业的产品预计7月份上线,同时四季度将正式发行合作信用卡。而与东亚银行也将在消费金融领域推出自己的产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