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上海首家民营银行正式营业

上海首家民营银行正式营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4日08:44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作为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上海华瑞银行的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上海均瑶集团联合美特斯邦威等10多家民营企业发起。

新华社照片,上海,2015年5月23日

上海首家民营银行正式营业 

5月23日,上海华瑞银行与上海市工商联在开业仪式上签订《服务民营经济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当日,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正式营业,这也是继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和天津金城银行之后全国第四家正式对外营业的民营银行。作为首批试点的五家民营银行之一,上海华瑞银行的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上海均瑶集团联合美特斯邦威等10多家民营企业发起。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三个月的试营业,上海华瑞银行确立了“服务小微大众、服务科技创新、服务自贸改革”的战略定位。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