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民营银行 > 民营张江科技银行总体方案出炉

民营张江科技银行总体方案出炉

中国证券网2015年07月03日16:15分类:民营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民营张江科技银行的总体方案已经形成,进入了筛选银行发起人阶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确定发起人名单。

近日,民营张江科技银行的总体方案已经形成,进入了筛选银行发起人阶段,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将确定发起人名单。

据解放日报7月3日消息,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处长马文刚7月2日表示,民营张江科技银行是我国首家专门为科技创业人才和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在国际上也罕有经营同类业务的商业银行。它成立后将立足张江,面向全国,为难以向传统商业银行贷款的科技创新创业个人和项目提供资金。

他表示,总体方案指出,张江科技银行是由民营资本发起设立的中资股份制商业银行法人机构,由新兴产业领域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金融机构为主要发起人,采取股份认购方式吸收以张江示范区为主的科技型企业参与建设,注册资本拟为30亿至50亿元人民币。他还透露,已有许多有实力的企业希望成为发起人。目前正在选择中,将挑选多家企业联合发起,不会形成一股独大的局面。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