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首单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管在中国银行落地

首单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管在中国银行落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14日09:28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7月13日,由中银国际证券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为上市公司股东完成“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及托管工作,成为业内首单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中行官网消息,7月13日,由中银国际证券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为上市公司股东完成“产业资本增持类”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及托管工作,成为业内首单业务。 

7月8日,中国证监会发布【2015】51号文《关于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的通知》,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通过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方式稳定股价。此举被市场誉为稳定资本市场的重要举措。 

新政出台后,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积极响应配合政策,通过集团内高效联动,迅速制定了业务方案。由中银国际证券为符合监管要求的委托人设立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开立专用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代委托人增持指定股票。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为该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提供托管服务,并开设特别服务通道,在半个工作内迅速高效地完成首批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的资管合同的签订以及托管账户的开立。

7月10日,即中国证监会发布51号文仅两天,中国银行就已经准备就绪,完成定向资产管理计划运作的所有准备工作,今天正式投入运作。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号召,采取各项支持措施,以更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各类上市公司提供全方位的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