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 北京银行人均创利93万元 持续蝉联“人均最赚钱银行”

北京银行人均创利93万元 持续蝉联“人均最赚钱银行”

证券日报2015年08月26日14:39分类:地方银行

核心提示:北京银行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6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55%,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上半年该行实现人均创利93万元,继续蝉联“人均最赚钱银行”。

昨日晚间,北京银行公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总资产达到1.6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55%,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势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3.62%;年化资产利润率1.28%、年化资本利润率20.16%,盈利能力持续提升。资本充足率11.51%,成本收入比19.79%,各项指标均保持上市银行领先水平。特别是,上半年该行实现人均创利93万元,继续蝉联“人均最赚钱银行”。

半年报显示,针对产能过剩、融资平台和房地产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北京银行持续加大风险监测预警力度,有效防范系统性、区域性和结构性风险。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拨备覆盖率307%,拨贷比2.83%,风险抵御能力显著增强;不良贷款率0.92%,比一季度环比下降0.01个百分点,在经济下行压力下,资产质量不断优化,保持持续稳健发展。

此外,北京银行主动落实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创新设立中关村小巨人创客中心,探索投贷联动支持创客模式,提供投、贷、孵一体化运营服务。这是中国银行业主动设立的第一家创客中心,通过股权投资和信贷投入联动,与小微企业共担创业风险、共享创新成果。截至6月末,北京银行小微贷款余额达2216亿元,较年初增长12%。其中,科技、文化、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分别达到698亿元、258亿元、222亿元,增幅分别为9%、17%、19%,助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

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北京银行激情拥抱互联网金融的新变革、积极打造智慧银行的新模式。一方面,与小米公司、360公司、芝麻信用等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度合作,致力于为客户打造便捷、安全、极致的互联网金融新体验。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现有渠道、业务优势,与腾讯公司强强联手,推出“互联网+京医通”惠民智慧医疗新模式,使平均就诊时间缩短3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