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2015上半年农业银行为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

2015上半年农业银行为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1日08:54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近日,农业银行推出科创型中小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科创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00万元,截至2015年6月末,农业银行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农业银行推出科创型中小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科创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8000万元,可以有效满足不同成长阶段科创型中小企业资金需求,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农业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驱动发展”战略,此次推出的“科创贷”产品是农业银行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最新尝试,将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了解,“科创贷”具有业务模式多样、融资额度高、贷款利率低、担保方式活等四大优点。科创型中小企业选择“科创贷”产品,可一站式办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多种业务,该产品为单个科创型企业提供最高8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按照政府给予科创型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确定融资利率,节省了企业融资费用。此外,该产品针对科创型中小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引入各级政府风险补偿机制,允许企业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使用抵(质)担保、保证担保、股权或专利权质押、保证保险等多种担保方式进行融资。

近年来,农业银行始终关注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科创贷”产品推出之前农业银行辖内多家分行均推出了类似产品服务有关客户群体。此次推出的“科创贷”产品充分整合借鉴了前期江苏分行、浙江分行和上海分行科技型“金科通”、“科贷通”等区域特色产品的设计思路,构建了“银政”合作支持科创型中小企业发展新模式,业务运作灵活多样。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加速成长。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