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新官上任三把火 欧洲三大投行CEO将披露投资战略

新官上任三把火 欧洲三大投行CEO将披露投资战略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28日14:29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消息,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对于欧洲三大银行的新老板而言,在面临重振业务的压力下,几乎都采取了裁员数千人,关闭网点或业务并筹资数十亿欧元的举措。

北京时间9月28日上午消息,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对于欧洲三大银行的新老板而言,在面临重振业务的压力下,几乎都采取了裁员数千人,关闭网点或业务并筹资数十亿欧元的举措。

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Tidjane Thiam、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John Cryan、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Bill Winters都打算推出新的战略来重振业绩。预计Tidjane Thiam和John Cryan将在下月发布新战略细节,而Bill Winters则有望在12月初公布战略方案。

上述三人的上任时间都不超过100天。通常而言,新领导上台后,都会在这一期间与投资者、监管者、政府官员、客户和职员会面,此后推出新的投资战略。

他们的主要目标不外乎——裁员,旨在通过这一举措来削减成本,提高银行盈利能力。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John Cryan将会在德意志银行裁员23000人,裁员占比近四分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Bill Winters可能也会在渣打银行推行裁员数千人的决定,虽然渣打银行表示,目前尚未作出有关裁员方面的最终决定,具体将视资产处置情况而定。与此同时,Tidjane Thiam曾表示,计划利用其工程背景来对瑞士信贷的效率问题进行重新审视。

据了解,高级管理职位同样会发生变化,Bill Winters将任命新的管理团队,并将简化程序旨在提升决策效率,而Tidjane Thiam已立即启用了其心腹来担任其参谋长,并取消了十多个高管职位。

渣打银行女主席Ana Boti在本周对外表示,在其上任的12个月里已经对公司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从而为渣打未来10年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她表示,在其31个高管中,有21人都是新出任这一职位的。

Tidjane Thiam、John Cryan、Bill Winters三人都才50出头,他们如今需要纠正其前任的战略失误,降低银行的复杂性,带领银行摆脱当前盈利能力丧失的结构。除了上述三家银行以外,巴克莱银行(CEO职位暂时空缺)、意大利裕信银行也将推行新的战略,但新任CEO必须克服很大的压力将新理念付诸实施。

据一位高级银行家表示:“他们三人都具有高起点,但动作要快,尽快就业务和市场制定决策,同时吸取之前经验教训。”

对于媒体的置评请求,上述三人均不愿意置评。但据银行、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消息显示,他们正在对关键问题进行思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