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外资银行 > 渣打银行计划裁撤约1000名高层员工

渣打银行计划裁撤约1000名高层员工

FX1682015年10月12日10:51分类:外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上周五(10月9日)公布的一份致员工备忘录,该行首席行政总裁Bill Winters计划裁撤约1000名高层员工以削减成本。

据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上周五(10月9日)公布的一份致员工备忘录,该行首席行政总裁Bill Winters计划裁撤约1000名高层员工以削减成本。渣打获利严重下滑之后Winters正努力重振渣打,他原是摩根大通(JP Morgan )投资银行部门的掌舵人。

Winters计划把员工等级编号在1-4的人数减少四分之一。这些层级涵盖了总经理级以及更高级别的银行人员,涉及约4000人。他还指出,必须加快在成本、人事及策略方面做出决策,改善风险管理和获利能力。

此外,渣打还将将处置的资产涉及渣打“毫无特色”的领域,即该业务部门的活动或地位对于“核心成长”并不重要,同时削减客户,

渣打股价上周五在英国收盘大涨5.07%,报7.83英镑/股。过去八个交易日中该股累计升26%,因市场乐观认为温拓思将解决渣打的问题,但2014年初至今,该股仍共计下跌42%。

该行曾有三年处于低谷,因其许多主要新兴市场较为疲弱,印度、中国的坏帐不断上升,遭遇美国监管机构的罚款,而且与股东关系较为紧张。

目前外界担心,在推想亚洲经济衰退的背景下,一项贷款帐册测试可能显示该行资金短缺。这项测试由英国央行进行,结果料于12月1日公布。

高盛分析师表示,渣打可能在“压力测试”中出现40亿美元的资金短缺。但他们表示,渣打有进行重整并释放多达60亿美元资金的空间。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