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境外发行的中国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约40%

境外发行的中国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约40%

FX1682016年07月21日15:12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据中国银联周三(7月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约40%,远高于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外的交易增速。

银联国际,即中国银联子公司,目前重点聚焦于银联全球业务的增长,支持银联全球业务加速本地化发展,扩大境外发卡规模,支持境外消费者在本地或到访中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时使用银联卡支付。

据中国银联周三(7月2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6月底,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同比增长约40%,远高于境内发行的银联卡在境外的交易增速。

与此同时,境外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占据银联国际业务总量的约50%。

中国银联成立于2002年3月,是在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PBOC)的批准下成立的一个银行卡联合组织。2016年2月,中国银联和VISA就支付安全合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

目前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已累计发行近5800万张银联卡。今年多个市场发卡取得突破,如黎巴嫩、约旦、卡塔尔等市场首次发行银联卡。美国发行了第一张银联信用卡,新加坡最大商业银行星展银行也首次发行银联卡。在“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也大量发行多款银联卡。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