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新疆装备制造优势龙头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

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支持新疆装备制造优势龙头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08日15:11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立四年多来,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带来的重大业务机遇,全方位挖掘政策性金融与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牢牢把握助力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这一核心,发挥优势,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积极支持装备制造优势龙头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

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成立四年多来,紧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带来的重大业务机遇,全方位挖掘政策性金融与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牢牢把握助力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这一核心,发挥优势,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积极支持装备制造优势龙头企业发展外向型经济。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是新疆最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制造企业,是中国大型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也是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作为以支持外向型为主要职责的国家政策性银行,2004年中国进出口银行就与特变电工开展了业务合作,2011年新疆分行成立伊始就与特变电工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

新疆分行成立四年多来,采取总行、分行联动配合、相互补充的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目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总行已为特变电工在境外“走出去”项目提供贷款达40亿美元,全面支持企业打造“为全球能源事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新疆分行已累计向企业发放贷款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支持企业对外工程承包、机电设备出口及办理贸易融资等,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通过银企密切合作,中国进出口银行为特变电工发展外向型经济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了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何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