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 > 中资银行 >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打造高原产业扶贫新模式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打造高原产业扶贫新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9日16:07分类:中资银行

核心提示:农行克孜勒苏分行近日向克州水利发电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首笔融资租赁业务,金额为3亿元,有力支持该公司开发建设盖孜河布仑口水利水电项目工程。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大力支持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以下简称克州)水利水电项目建设,积极拓展项目融资渠道,近日向克州水利发电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首笔融资租赁业务,金额为3亿元,有力支持该公司开发建设盖孜河布仑口水利水电项目工程。

据了解,布仑口水利枢纽项目是南疆基础设施建设和重点民生项目的标志性工程,布仑口水库总库容达6.4亿立方米,该水库的建成极大缓解了当地农牧民春季缺水及土地盐渍化问题,还根本上解决了盖孜河每年春季高山雪水融化带来洪水灾害的难题。

据悉,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处祖国最西部的帕米尔高原,全州山地面积占90%,有“万山之州”之称。该州作为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辖区内一市三县均为边境县、国家级贫困县、扶贫开发重点县。

多年来,农行克孜勒苏分行把支持水利建设作为服务“三农”和产业扶贫、改善民生的着力点,主动对接国家及自治区重大水利水电项目的营销工作,不断加大资源配置和信贷倾斜,着力增加信贷供给,对该公司累计投放的水电贷款达7.63亿元,有效满足了水电项目建设的融资需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克孜勒苏分行支持克州实现优势资源转换,把光伏发电项目作为带动和促进高原脱贫固边和发展经济的重大项目,做好光伏项目贷款已授信和已审批项目贷款用信,及时向克州新隆能源有限公司授信1.2亿元,支持克孜勒苏河流域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大力促进高原清洁新能源发展。

同时,该行还加大支持高原特色林果业,近日向阿图什富江果业有限公司及时发放3000万元的林果贷款,主要收购当地木纳格葡萄等特色林果产品。该公司是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和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之一,农行通过支持林果产品的采购、储存、运输、销售等一条龙服务,从而带动了高原特色林果基地发展,公司还依托伊尔克什坦口岸,将特色果品销往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

农行克孜勒苏分行始终把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精准扶贫做为己任,根据地域、环境和扶贫项目的特点,结合当地实际,积极探索高原扶贫新模式,创新金融扶贫方式,完善金融扶贫举措,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支持惠民富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和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郭中辉、寇鹏)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