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江苏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经营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9日14:36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思想政治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强化党建引领,助力经营发展。

近年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坚持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作为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坚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与制度化深度融合,探索建立了以“理论学习、政治生日、主题党日、谈心谈话”为基本载体,以工会和团委工作为重要支撑的“四项载体、一个支撑”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提升了全体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以理论固本培元,以政治生日提醒初心,为江苏全省各支部配发了28种理论读物,创办“两学一做”微课堂,选取时政要闻、理论动态、党建知识等精华内容,每月以分行微信群推送方式,便利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学习。2017年“七一”前夕,分行党委结合“两学一做”特色活动,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为20余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引导党员重新审视入党初心,激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开展全行大讨论、支部书记谈十九大等活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主题演讲比赛,并联合中信保江苏公司项目险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银保合作助推外汇业务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十九大核心要义迅速入心入脑,发挥党员在破解难题、推进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持续强化工团工作,突出青年员工思想教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由党员向群众延伸,实现全覆盖。为培育青年员工“以国为家、为国奉献”的开行情怀,着力打造“垄上行”活动品牌,历年来累计组织87名新入行员工赴苏北农村接受锻炼,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零距离感受基层之苦、民生之艰、稼穑之难,激发员工投身开发性金融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分行还开展了“学研行”活动,鼓励广大员工围绕各项业务课题,开动脑筋、深入思考,为分行业务发展献计献策,提升金融服务的研究能力和业务水平。(费婷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