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信贷助力乡村美农户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12日14:5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潘钰琳)“以前穷得叮当响,到现在要啥子有啥子,幸福生活都靠发展旅游带来的。”重庆武隆仙女山镇明星村小侯夫妇,“前几年靠在外打工,一年也攒不下几个钱。”

随着家乡旅游大发展,小侯夫妇返回家乡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经营农家乐,借着旅游的东风,他们的农家乐发展越来越好,不仅摘掉了贫困帽子,生活逐渐富裕起来。“仅一个夏天,就挣了十来万。”

有了农行信贷支持,当地农户通过“旅游+农业”“旅游+商贸”等“旅游+”的发展模式,高山蔬菜、旅游产品等从无到有,卖的也越来越好,村民过得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富裕。

该行信贷支持围绕“吃、住、行、游、娱、购”六要素,推动核心景区、配套产业、城乡风貌等实现整体提升,进一步放大旅游产业对周边农户增收致富的带动效应,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农行信贷的助推作用功不可没。近年来,农行重庆分行在武隆、石柱等区县创新美丽乡村建设贷款、全域旅游建设贷款、全域旅游个人贷款、全域旅游产业基金等多项专属产品,在旅游景区主要便民点配套安装布放POS机、惠农通、转帐电话等自助服务终端,实现小额现金存取款、查询转帐及查缴通讯费等日常金融服务功能,借助农银e管家、“惠农e通‘四融’”平台等,方便旅游、购买特色旅游产品支付。

在乡村,农行重庆分行“惠农e通‘四融’”平台延伸线上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融e付、融e贷、融e智、融e商”四大功能模块,将“惠农服务点”建成金融服务中心、农村电商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全新“惠农生活圈”。

该行通过农行“农银e管家”三农电商,为农村企业、农业企及供应链关联客户提供“商务+金融”线上综合服务,让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快、卖得好、卖得远。上线“快农贷”、“电商贷”、“惠农卡贷”等数据网贷服务,农企和农户足不出村就能实现贷款“线上申请、快速放款、随借随用、自助循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