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潼南支行力助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4月10日17:00分类:地方银行

去年以来,农行重庆潼南支行以“强党建、抓双基、控风险、稳发展”为工作主题,以建设“社会尊重的支行、客户首选的支行、分行信任的支行、员工骄傲的支行”为目标,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服务区域发展新路径、新方法,主动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在服务“三农”、美丽乡村建设、改善金融环境、发展普惠金融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获得潼南区2017年度“金融贡献企业”荣誉。

农行重庆潼南支行认真落实农行重庆分行与潼南区人民政府签订的银政合作协议,强化各层级沟通联系,支行及时与区相关部门对接,交流信息,辖内各营业网点也加强与所辖街道、镇乡党政的沟通,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第一时间为新办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该行坚持以金融科技为引领,积极促进转型发展,不断探索投行业务、互联网金融发展等新路径,持续着力零售业务的战略基点地位,持续着力发挥对公业务的支柱作用。

农行重庆潼南支行强化优质服务,坚持把服务质量作为提升客户体验度的手段,连续开展了两轮“软转型”工作,使支行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明显提升,赢得了客户的好评。

农行重庆潼南支行坚持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三农”,坚持支持家庭农场、农业生产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为农业壮大发展、农村经济建设、农民生活幸福提供金融支持,信贷支持“三农”意识不断提升,2017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增幅24.88%。为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支行持续强化了渠道建设,合理安排网点布局,大力投放惠农卡,积极宣传推广电子银行、掌上银行、e融通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加快“惠农e通‘四融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一号工程”建设,截至2017年末,该行已上线“惠农e通’”四融平台52台,覆盖30个贫困村。

该行不断探索了服务“三农”新产品、新模式,在产品创新上取得突破。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去年9月,在全国首创蔬菜贷,为潼南区蔬菜产业蓬勃发展提供支持,作为金融创新产品之一,到外地参展,提供信贷支持蔬菜产业农户经验。该行还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放精准扶贫贷,2017年,共向建档立卡贫困户291户发放了精准扶贫贷1450万元。(潘钰琳 李雅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