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帮扶工作组赴明水调研金融扶贫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9日15:46分类:中资银行

按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扶贫工作部署,9月12日到14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帮扶工作组赴黑龙江省明水县开展定点联系示范支行帮扶工作。9月13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帮扶小组赴明水树人乡树人村调研金融扶贫工作。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绥化市分行相关领导陪同开展调研工作。

在村支部上,帮扶组一行与乡党委、村支部主要领导进行座谈,对接金融扶贫工作。详细询问目前树人村的贫困户数量、致贫原因、帮扶措施,了解目前邮储银行在扶贫工作上的开展情况等问题。当地乡党委、村支部领导谈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行、省、市分行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老百姓对明水邮储银行的扶贫工作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下雨天同志们还穿着雨靴,踏着泥泞的道路,挨家挨户的建档立卡、整理档案,下步还要要同邮储银行一道,一同弘扬好金融扶贫主旋律。

座谈会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明水县树人乡树人村进行爱心捐赠。捐赠物品包括会议桌椅一套、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电脑桌一套、篮球架一组,以及对两名贫困户学子的爱心资助金4000元。受捐助的贫困户王金鳌来着帮扶组成员的手,一再感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关怀,表示一定让孩子珍惜充满真情的爱心善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邮储银行的关爱和帮助。

帮扶小组一行还到当地潘成士、齐国忠两户贫困户家中慰问,送去米、面、油等用品,了解贫困户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家里几口人,种多少地,养多少牲畜,什么原因导致的贫困……了解贫困户最关心、最现实、最想要解决的问题和难处,问与答中,拉近了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交流。(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