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农村”的农商银行如何发展——厦门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之道(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5日17:36分类:地方银行

厦门是国家确定的“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聚集了一大批国际化程度较高的本土企业,在建设“一带一路”方面拥有区位、资源、科技等多项优势。

作为厦门首家总部设立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人银行,厦门农商银行结合自贸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主动作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的“走出去”需求提供金融产品支持,增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功能,更好地推动贸易投资全球化,既有地利之便,又顺天时,应人和,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

厦门农商银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动产品建设、平台建设、服务网络建设,形成成熟高效的联动服务机制,为“走出去”企业量身打造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在帮助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打造品牌优势,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经营的竞争力,助力我国企业扬帆远航,实现“丰农裕商”的企业使命。

成功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试水境外债投资;在跨境资产方面,出口商票融资、出口信保融资、进口押汇、打包放款等业务品种多点开花;国业资产结构进一步向轻型化、集约化转型……厦门农商银行正在这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上行稳致远。

比如,厦门农商银行已形成丰富的产品体系。围绕企业“走出去”涉及的结算、投融资、交易创新,设计了多种跨境金融服务方案,借助境内外市场和网络,创新金融服务,有机整合境内外、离在岸服务,协助企业进行资源、资本、资产的优化配置,形成完备的产品体系,全面覆盖“走出去”企业的金融需求,助力企业的国际化。

厦门农商银行还构建了多元化的融资平台。充分利用境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通跨境业务、资金的关键节点,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方案,在福建农信系统内,形成示范效应、聚集效应,以厦门为支点向全国辐射,扩大海内外影响力。(胡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