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加大对民企支持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14日17:27分类:中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潘钰琳)近日,农行重庆分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将在信贷流程、产品、担保方式等方面不断优化创新,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该行优化民营企业和小微客户信贷流程。目前,该行已专门设置了小微审查分中心,专项配置小微企业信贷规模。该中心配备专职人员,通过差异化的信贷流程,对小微企业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一站式”服务,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贷款准入门槛。

农行重庆分行针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经常遇到资金周转难题、缺少抵押物等实际情况,创新推出更多信贷产品。目前,该行正面向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大力推广“智动贷”“税银通”“微捷贷”及“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等创新的信贷产品。其中,“智动贷”是自助可循环贷款,企业可随借随还,十分方便;“税银通”是根据企业纳税情况授信,纯信用无抵押,特别适合小微企业;“微捷贷”是纯线上信用产品,特点是秒批秒贷,非常快捷方便;“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可帮助企业解决因时间错配等原因不能及时还贷的难题,并节约财务成本。

该行针对民营企业各个发展阶段,创新抵押担保方式。对于初创型民营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等担保方式给予信贷支持;对于成长型民营企业,通过厂房贷、商标权质押等方式给予信贷支持;对于外向型民营企业,通过进口押汇、流动资金贷款、国内信用证及结售汇等方式进行支持。

农行重庆分行为切实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还将专门强化督导措施,加大对分支机构的督导力度,提高民营企业贷款精准度。同时,强化普惠金融营销核心功能定位,完善服务机制,加强分支行专业团队建设,开展协同营销服务。目前,该行已专门在所辖长寿支行、双桥支行和永川兴龙湖支行设置普惠专营机构,将南岸支行作为小微金融服务示范支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