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累计投放348亿元贷款支持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21日15:54分类:地方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金金)记者20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了解到,2015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达348亿元,覆盖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公共服务领域,支持精准扶贫项目108个。

“我们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补齐贫困地区发展短板,全程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农发行青海省分行行长吴飚说,2015年以来该行成立了脱贫攻坚执行委员会,在无机构的贫困县派驻了扶贫专员,实现了对青海所有贫困地区机构、人员、业务的全覆盖。

从具体项目来看,2015年以来,农发行青海省分行累计投放粮油产业扶贫贷款47亿元,农业农村产业扶贫贷款8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扶贫贷款393亿元;支持农牧业特色产业项目60余个,水、电、路、气等民生基础设施扶贫项目130余个,支持全省38个贫困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农牧户5.25万户、20.67万人;新建(改、扩建)农村公路6.13万公里,解决了贫困地区农牧民出行难和居住条件落后的现实问题,直接或间接带动受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8万人。(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