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黑龙江分行“贷”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唱主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1日11:32分类:中资银行

截至4月30日,农行黑龙江分行今年新投放的50亿元备耕信贷资金不仅将全省备春耕生产推向高潮,而且该行向新型农业经济体的重点倾斜政策,“贷”动了他们唱响了春耕主角。

近年来,农行黑龙江分行确立了重点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战略,在改进金融服务方式和“三农”特色产品,构建金融惠农服务渠道上持续创新。该行在系统内首创“垦区物联e贷”产品,通过北大荒集团各农(牧)场的物联网管理平台,农行系统依据大数据完成对种粮大户贷款的预授信,实现系统自动审批,大大提高了信贷效能。截至4月末,已发放3.71亿元。该行在系统内首创“国地e贷”模式。通过过抚远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管理系统,完成农行贷款的自动审查审批。截至4月末,贷款余额6722万元。此外,该行推出的“农担易贷”产品,已试点投放超过2亿元。

据了解,为发挥金融服务“两大平原”国家队的作用,今年该行向“两大平原”提供精准化服务,在目标客户、贷款方式、支持重点及业务模式四方面实施精准“转向”,目标客户转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旨在有效提高金融服务效能。今年全省“大户贷”户数要达到7万户,年增量2万户。

为满足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生产的周转性、季节性、临时性资金需求,该行研发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流动资金贷款管理办法》,为合作社提供专属金融服务。该行出台了《农场土地收费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让农民有了更多的抵押选择。加强了对全国最大的三农法人客户--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的支持力度,与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该行对垦区各项贷款余额累计超过100亿元。

此外,该行加大资源投入,为新型农业主体打造现代金融环境。去年以来,该行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亿元,初步形成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惠农服务站+电子银行+流动客户经理组”的五位一体的特色金融服务渠道体系,为新型农业主体搭建了现代化金融服务平台。目前,该行涉农贷款增速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速近9个百分点。累计支持专业大户3.8万户,支持家庭农场2.5万户,支持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34户。

据了解,随着去年全省粮食的丰产,今年农民种粮积极性空前,生产资料需要旺盛。目前,该行的信贷资金正迅速转化成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据省分行最新统计数据,进入三月中旬,该行每天农贷资金以9000万元速度激增。(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