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智慧三农”闪亮智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0:48分类:中资银行

在8月26日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农业银行的“智慧三农”闪亮登场,生动展示了农行重庆分行围绕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引来观众驻足体验,

农行重庆分行的“智慧三农”是依托互联网技术打造的智慧金融服务场景,通过“惠农e通”平台、移动金融服务车、惠农通服务点以及线上金融产品和服务,破解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据了解,农行重庆分行依托在重庆行政村设立的惠农服务点,精心打造惠农场景,加大惠农服务点“金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四大中心建设,为农村农民的衣食住行、农产品生产销售提供线上化、智能化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和粘性,农民可以方便使用农行平台,绑定农行账户,购物消费扫农行码,有融资需求贷农行款,为农民提供现代化线上综合金融服务,打造新时代金融服务“三农”新标杆。

该行首创使用移动金融服务车,深入重庆深度贫困乡镇,开展业务宣传,为偏远地区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在雅安芦山地震、铜梁水灾发生时都第一时间走进灾区,为灾民解决金融业务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农行重庆分行联合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研发投用农村产权流转金融服务系统,以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行为和完善金融服务功能为重点,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承担农村产权流转交易信息发布、交易鉴证、资金结算、产权抵押登记信息汇集、融资申请等综合服务功能,有力推动了农村要素流动市场化、农民增收渠道多元化、农业经营体系现代化。

农行重庆分行积极推动消费扶贫,帮助贫困地区扩大农产品销售。比如依托“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良品行动”,联合重庆农投良品有限公司共同帮助贫困地区构建“产业孵化、品牌塑造、市场营销”三大体系,还联合全国知名电商打造农行重庆分行电商扶贫平台,以及配合重庆扶贫办联系市级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组织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积极推介通过该行的电商扶贫平台进行采购。

据悉,近几年来,农行重庆分行积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精准研发了一批叫得响用的多的线上、线下三农特色产品,推出了差异化信贷政策,推出了可复制推广的多种金融扶贫模式,尽力满足贫困地区客户金融服务需求。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