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云南省分行新设深度贫困县乡镇网点开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16:4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昆明10月21日电   10月18日,农行营盘支行(二级支行)在云南省怒江州兰坪县营盘镇揭牌开业,标志着农业银行落实党中央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服务网络延伸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当天,怒江州另一深度贫困乡镇网点--农行泸水市上江支行也同步开业。两个新设网点的开业,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区域金融服务的能力,为附近县、乡易地扶贫搬迁聚居区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DSC08308

据了解,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作为中央确定的“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是一个典型的集“边疆、民族、直过、贫困、高山峡谷和资源富集”为一体的民族自治州。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特殊的社会发育程度和特殊的生产力发展水平,怒江州是云南省乃至全国经济实力最弱、人民生活最贫困、基础设施最薄弱的民族自治州,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的典型代表。全州4个县(市)均为未脱贫摘帽的深度贫困县,255个行政村中有249个贫困村(深度贫困村218个),有14.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DSC08362

农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陈保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为改善这一状态,从2011年起,在中国人民银行的号召下,农行怒江分行率先行动,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在怒江州全辖行政村布设惠农通工程服务点562个。今年以来,伴随着怒江州脱贫攻坚的深入推进,该行把怒江贫困地区金融服务作为分行重点工作来抓,努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百尺杆头更进一步。历经6个月精密筹备,该行在易地搬迁后人流较为集中、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大的泸水市上江镇和兰坪县营盘镇新增2个营业网点,以满足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架起了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彩虹桥。

DSC08412

据介绍,农行营盘支行位于兰坪县营盘镇沧东村委会营盘街,业务以零售业务为主兼为村级集体经济和各类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乡镇党政、事业单位服务。网点立足营盘镇,辐射相邻的兔峨乡、啦井镇、中排乡、石登乡四个乡镇,共服务人口达12.5万人,其中贫困人口6.7万人。该支行设有智能服务区、综合服务区、高柜服务区、营销服务区、自助服务区、集中办公区等功能分区。采用农总行最新的网点形象标准,配置了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突出新时代功能分区、突出网点智慧气息、突出网点客户服务体验、突出网点智慧气息、突出地方乡镇文化特色。

在贫困地区增设乡镇网点,是该行履行金融服务“三农”、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责任,落实中央扶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的重要举措。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农行云南省分行共有627个对外营业网点,3424个自助银行,14225个“惠农通”服务点,布放电子机具37690台,移动金融服务车2辆,电子机具乡镇覆盖率达95.7%,形成了“物理网点+自助银行+惠农通服务点+移动金融”的“四位一体”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服务全省广大客户和各族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王昱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